close

斷斷續續連載了快一年之我人生中第一部長篇小說終於進行到了最後一章了!心中的感受真是五味雜陳阿~~

有孩子跟我說:蝦米!要完結了?

是地,你沒看錯,故事已經要進入尾聲了!

所以如果還沒追完文的朋友,先趕快來追舊文,之後再來迎接精彩大結局~~(怎麼有種八點檔的feel

快來看看采童兒情歸何處吧

※※※

「分手?擎邵恆,你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要分手。」
「你確定你要因為一個跟你認識不到半年的女人跟我分手?」
「確定。」
「好,那我們就分手。」

這次她不再問原因,不再做無謂的挽回。算她笨,吃了三次虧,還不知道跌倒了會很痛!

只是心裡有股很深的怨氣,氣自己的愚蠢,居然當初會這麼心軟接受他的感情,現在是自作孽不可活。

 

「采童,妳還好吧?」

明明其實不像以前會那麼難過,但心情還是亂得頭腦打結,只好下午請個假,出去逛街血拼走走,也許心情會好的多。

 

只是走一走又走到了語歆的店,那個心永遠的歸宿。

就像她們的定情歌說的一樣:「朋友比情人還要死心塌底。」

她真的明白了,這輩子不再希冀於愛情,有語歆就足夠了。

 

「童,失去妳是他的損失,下一個人會更好的!」
「語歆,我好不甘心,好不甘心。我花了十年的青春在他身上,為什麼最後還是一場空?」

 

我還是哭了,哭自己的傻。十年了,從我的第一場初戀就開始了詛咒,我這生的愛情都受到了擎邵恆這三個字的詛咒!

為什麼他要這麼陰魂不散?為什麼明知道最後的下場,每一回我卻都還要愛得這麼死心塌地?

擎邵恆,我恨你。

 

剛分手的這幾天,因為韓逸凡又出國去出差了,所以煖葶就暫時搬進來照顧我。

「采童,我婚禮那時候拍的影片出來了,妳要不要一起來看?」
雖然我真的很想繼續在床上翻滾,但我不想讓煖葶失望,我明白她想要與別人分享的喜悅,就像我當時忍不住告訴大家我跟邵恆又重新在一起。

只是當我看了影片後,我立刻就後悔了!

 

那時候我跟邵恆還這麼幸福的笑著,當著伴郎和伴娘,開心的接著捧花。嘴裡說著這家餐廳不錯,以後我們結婚也可以來這裡辦。

只是現在……

明明只隔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為什麼所有我認為的快樂又都變了調?

 

「采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讓妳想到他的。」
煖葶迅速關掉螢幕,她輕輕拍著我的背,她說不是我的錯。

我知道不是我的錯,我真的知道!可是為什麼每次不管我做了多大的努力和改變,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

 

不是我的錯,那是誰的錯?
我不知道,心堵得好慌,好難受。

 

明明不是第一次失戀,明明不是沒有一個人過的!又是那可怕的習慣,短短一年多,我又再次這麼依賴邵恆了。

有沒有一種可以輕鬆戒掉習慣的藥?有沒有一種可以抹去記憶的藥?有沒有一種可以把黑夜變成白天的藥?

 

每天每天,我總把行程工作填得滿到快把自己淹沒,可是當夜晚來臨的時候,寂寞又會瞬間把我抽離,奪取我的睡眠,想念壓得我快要崩潰。

我想你,擎邵恆。

 

###
「采童,妳今年生日想要怎麼過?」
一轉眼,一個月又過去了!又到了我的生日,從前我好期待的日子。

「隨便過吧!」
少了邵恆的節日,每一天過起來都是一樣的。

第三次期待有他,最後卻落空的生日。這次的生日願望,我不再想留給他了。這一次,我要為了自己忘了他。

 

「走!走!走!我們訂了一間房,今天妳是壽星,就什麼都別想,盡量high吧!」

一打開門,我只看見韓逸凡在裡面。真奇怪,煖葶明明說球隊的人都會來!

 

我正想回頭的時候,燈已經被關上。韓逸凡點起了一排蠟燭,蠟燭排成的是……心型,中間用玫瑰花瓣寫著"Will you marry me?"

 

我愣了半晌。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我被求婚的這一天。從前我幻想的是邵恆,只是現在卻換成了韓逸凡,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回應。

「那個……韓逸凡,我……」


一直以來,我都把韓逸凡當成是最好的朋友,我以為……他也是。

 

「拜託,別用那個眼神看我,新郎不是我!」

語畢,邵恆不知道從哪裡突然出現,他手裡拿著戒指,然後單膝下跪,他問我要不要嫁給他!

 

誰來跟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雖然什麼情況都還沒有搞清楚,但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我愛了十年的男人,終於跟我求婚了!

顧不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只是瘋狂點頭。我要,我要嫁給他,我再也不想離開他了。

 

邵恆雙手環抱著我,嘴密密的貼緊著我,我們誰也不願放開誰。我好想念他,真的好想好想,天天都想念著他的氣息,他的呼吸。

 

突然燈亮了,我緊緊抓著邵恆的衣領,我好害怕這又是一場夢,好怕又要醒來。

 

「你們兩個親夠了吧!這裡還有很多人耶!」
我回頭一看,立刻害羞得雙頰染上一層緋紅。

 

不只煖葶、韓逸凡,還有庭恩、語歆,甚至整個TF跟CBT都在!

「我想在這麼多人之中應該要有誰來給我個解釋吧!」

 

這群人真的太過分了!
居然偷偷騙我,瞞了我這麼久,害我白白傷心一個月。

 

「汪語歆,妳居然吃裡扒外,還跟我說什麼下一個會更好!」
一群算計我的傢伙,還我眼淚啦!虧我這麼信任他們。

「親愛的老婆大人,別生氣了啦!是我叫他們幫我騙著妳的,不然妳這麼黏我,我怎麼有機會偷偷準備求婚驚喜?」

一聲老婆,叫得我全身通體舒暢,心花怒放。但我才沒這麼容易氣消,這麼多人竟然把我當笨蛋耍!

 

「你不是要為了那女的跟我分手?」
「老婆,別生氣了嘛!那時候只是要找個理由跟妳分手,剛好妳又最愛吃醋,這個方法是最容易刺激妳,達成目的的啊。而且那個人是我們的婚顧,為了我們的婚禮,我當然得常常跟她聯絡囉!」

 

可惡,擎邵恆太了解我了,害我被他吃得死死的,連個反擊的方法都沒有。

我是真的很愛吃醋,因為我沒自信,因為我總認為要是邵恆有更好的選擇,他就會不顧一切的離開我。

 

「擎邵恆,你就這麼肯定我會嫁給你喔?還婚顧咧!誰要跟你結婚啊!」

「采童,我愛妳。也許不比妳愛我得久,但我愛妳絕對不比妳愛我少!嫁給我,讓我一輩子都陪在妳身邊,妳再也不用擔心我會去找別人。因為妳是我老婆,不論從前,今後,我愛的人都只會有妳。」

 

我哭了,哭得妝都花了。
從好久以前,我就一直想要的幸福,今天穩穩交到我的手上。我的右手,有人承諾會一直牢牢牽著。

 

再也不用羨慕著別人,因為我的手不再是空蕩蕩一個人,我的未來,有邵恆,陪著我走每一天。

再也不用半夜被惡夢嚇醒,因為我知道邵恆在我身旁,有他在的每一天,我可以放心只記得快樂。


###
結婚,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雖然還有整整快半年的時間可以準備,可是對邵恆和采童來說,平常都要上班,又要配合彼此的排假時間,半年根本不夠用。

 

光是拍個婚紗照就搞了好久,好在語歆是個服裝設計師兼他們未來的婚秘。禮服、定裝,她花了不少心思。

還好蜜月行程、飯店安排有行政效率高的庭恩跟逸凡。至於其他雜七雜八的事情,則有煖葶這個結過婚,有經驗的人妻層層把關。

 

「對了,煖葶。妳那時候的婚禮主持人是哪裡找的啊?我覺得他上次表現得還不錯!」

「妳說他啊?妳忘了喔?他就是妳之前以為我劈腿的那個前男友好朋友啊!」

「妳老公也太看得開了吧!他都不會吃醋喔?當妳老公,真是辛苦阿哲了。」
「他超會吃醋的,好不好!之前我無意間跟他提起初戀男友的事情,他就一直狂吃醋,完全當醋不用錢啊!」

 

馮煖葶真是個心機女。
在我看來,她是故意讓阿哲吃醋的,天知道女人有多想要證明自己在心愛的男人面前有多重要。

至於阿哲,我知道他是因為很放心煖葶,因為有全然的信任,所以就算老婆和初戀或是前男友聯絡也不會胡亂猜忌。吃醋,只是讓煖葶感受到他對她的愛的小貼心罷了。

 

煖葶 ,是個感情奇葩。
她思想單純,只為別人。所以那麼多年前,她能為了朋友,義無反顧的休學。卻又能夠義氣相挺的做前男友的好朋友。

 

誰說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呢?

 

我說的。對我來說,分手後就無法只是朋友!和邵恆幾次輪迴下來,我們都走向了同一個結果,那就是相愛。

 

所以說,戀愛沒有固定的公式和定論。對於煖葶來說可能是這樣,但套在我身上不見得也是同樣一回事。

 

我和煖葶,相同的路,不同的選擇,但最後我們都通往同一個終點!

在大眾面前,我和邵恆,煖葶和阿哲,是對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但過程的崎嶇難行,只有我們自己才懂得箇中滋味,因此我們比誰都還要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語歆,妳確定是這個路口嗎?我們剛剛不是才從這家喜餅店走出來嗎?」

「算了算了,不然我們搭車回去好了。」

「采童,等下下車的時候,妳要記得提醒我把傘帶下車喔!」

呼──折騰了半天,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了,看來我和語歆天生就是要給別人載的命,自己完全走不出這迷宮台北鎮。

『啊──』
「怎麼了啦?叫這麼大聲,嚇我一跳。」
『我的雨傘……』
「啊──」
『怎麼辦?』
「怎麼辦?」

果然,同樣又是路癡又是健忘的她和她,是天生一對!

 

謝謝上天讓我遇見你們,讓你們都成為我摯愛的人。

我,江采童,能夠同時擁有邵恆的愛情,和語歆的友情,真的是得之,我幸。

 

THE END

※※※

最後的結局你們還喜歡嗎?

這本『友。愛』我很盡力想要傳達給大家愛情和友情其實都一樣重要,而且想要兼顧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只要你有用心,真心誠意的面對每一個人,好好溝通,說出自己的內心感受,你也可以跟主角一樣得到幸福,得到快樂!

下一本要填哪一個坑呢?

你們想看誰的故事,快給我你們的意見~~孩子們,快來敲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