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陸陸續續開學了,還順利嗎?

在寫完結篇的時候,靈感有種不想結束的感覺,於是這篇番外就生出來了XDD

另外後記就是我的碎碎念小時間,希望你們不要直接跳過(拜託

 

※※※

 

終於結束一整天的婚禮,真是折騰的一天!還好我們的婚禮是辦在飯店,之後就可以上樓去蜜月套房好好「休息」。

 

不過,這後面怎麼還有一群陰魂不散的人還不走啊?

江采童一臉狐疑的看著他們。

 

而那一大票人似乎看出采童的疑問,理所當然異口同聲的說:「當然是要鬧~~~啊!」

馮煖葶帶頭講得最大聲。

 

「欸,你們確定要鬧洞房,這可是攸關我的『幸福』耶!」

「當然確定,機會千載難逢。」

馮煖葶毫不留情的回答。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想當年她被整得多慘啊!現在終於可以大大出一口氣了。

 

「采童啊!自己的幸福得自己爭取。」孟庭恩語重心長對情同妹妹的采童伸出援手。

「怎麼爭取?」

「老規矩,猜拳。」韓逸凡豪不猶豫,信心的說出。

 

猜就猜,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我,江采童才不怕韓逸凡。

 

「剪刀,石頭……」

「布。」

『石頭。』

 

「為什麼!到底是我運氣太背還是韓逸凡你其實是拳王啊?」

從大學到現在,我居然沒有一次猜贏他!

這世界是生病了嗎?

 

在一旁看的擎邵恆真是快敗給他的親親老婆了。

「老婆啊,妳想知道原因嗎?」

 

江采童點頭如搗蒜,她真的很想知道這猜拳魔咒!

「因為妳懶惰。」韓逸凡接著說。

「我懶惰?這跟猜拳有什麼關係啊?」

「親愛的,因為妳懶得伸出五根手指頭,都只出石頭,不然就是剪刀啊!」

 

天啊!江采童快暈過去了。

這什麼蠢答案啊!氣死她了,但卻博得了哄堂大笑。

 

「現在可以開始了吧!」韓逸凡嘴角泛著可疑的笑容,彷彿宣示著擎氏夫婦的死期。

 

睽違多年,TFCBT又再次狹路相逢,冤家成親家,擎邵恆十年前種下的因,十年後理應由他自己來還。

 

「你們……想幹嘛?」

「我們都明白十年前的那場球賽,要不是我們經理的美色,CBT搞不好就是冠軍。」

就算只是一眼,但當年韓逸凡就是看見了。

 

只是他選擇什麼都不說,因為要是擎邵恆是采童生命當中錯的那個人,那就沒有說的必要了。

 

不過現在,既然他們都如願結為連理枝了,那麼就沒有什麼好顧忌。也讓韓逸凡有個好藉口來效仿孫悟空大鬧天宮,來個大鬧洞房花燭夜。

 

「韓逸凡你在說什麼啊?那時候我們已經分手了耶!」

 

「就有人還舊情難忘咩!然後就一個不小心罰球分心,再一個不小心眼睛亂瞄,最後就真的不小心手滑沒進啊…」

馮煖葶毫無同情心的再補一槍。

 

第一步,挖出陳年舊事使新郎臉紅困窘,成功。所有人高興的歡呼拍手。

 

第二步,決鬥。

「好巧不巧,飯店外面有個運動公園。」

「然後剛好有籃球場」

「我們就再比一次高下吧!」

 

TF傳說中的寶一寶二寶三出現了。

開玩笑,他們鬧洞房助攻組可不是閒閒沒事做的,為了親愛的經理,他們可是努力背臺詞,力求完美演出呢!

 

一場汗水淋漓,一群已逐漸上了年紀的老人們,要打完一場全場球賽還真不是件易事。

 

突然間,江采童似乎發現苗頭不對,為什麼CBT的全都胳膊往外彎,一直傳球給TF的人?他們根本就是想欺負邵恆吧?

 

「欸,韓逸凡,你們很沒品耶!」

「采童阿,這是男人的戰爭,妳就別管了吧!」

可惡的馮煖葶逕自在一旁說風涼話。

 

嗚嗚──,江采童忍不住悲嘆,她的如意郎君好可憐。投以同情的眼神朝向擎邵恆,表示:親愛的老公,我也愛莫能助。你都已經娶我了,反悔也來不及了!

 

賓果!這場比賽的輸贏當然不是重點。重點是TFCBT團結力量大,睽違十年的大合作,為的是同一個目的,那那……這球賽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好啦,洞房鬧完了,球賽也打完了,你們是不是該……」

「是的,經理晚安,祝妳有個好夢。」

 

咦?奇怪了?

這群人該不會是良心發現,還是他們藏了一百個鬧鐘在我們房間啊?

怎麼會這麼簡單就離開了?

 

算了算了,管他的。新婚之夜,誰還想想著他們啊!

「老公,我洗好囉!」

「老公……」

「老公……」

 

江采童這下才終於明白這群奸詐的人們,根本是想整死她老公,想累死他吧!

 

看到邵恆睡的這麼香甜,江采童實在不忍叫醒他。

『咕嚕─咕嚕─』

可是肚子真的好餓喔!新娘禮服真的做得夭壽緊,在婚禮上看著別人吃山珍海味,自己卻只有猛吞口水的份。

 

突然一陣悠揚的樂音響起。

是邵恆的手機。

 

「咦?他手機跑哪去啊?」這麼晚了到底是有誰會找他?

 

找了半天,但根本找不到,再這樣下去,邵恆會被吵醒的。

 

「童,我的手機再響,幫我接一下。」

「恆,你被吵醒了喔!可是我一直找不到你的手機。」

到底是哪個王八蛋三更半夜打電話來吵人?要是沒有什麼重要的事,他就倒大楣!

 

「童,手機好像在被套裡。」

這時候,擎邵恆已經爬起來一起加入尋手機之旅。

 

被套?怎麼會在被套裡?

江采童有股不祥的預感漫天鋪底襲捲而來。

 

Hello,請問兩位的洞房夜還順利嗎?」

「韓逸凡!!!就知道是你!」

「幹嘛這麼凶,打電話關心你們嘛!提醒你們記得起床,尿尿,還有『翻身』,不然小心明天落枕喔!」

 

『咕嚕─咕嚕─』

「老婆,妳肚子餓囉!要吃宵夜嗎?」

「不用啦!現在都幾點了,吃東西會胖啦!」

「確定?可是這附近有夜市耶!真的不要?」

 

於是,他們成為了首位新婚夜逛夜市的夫妻。

噢不,更正……他們是首位穿西裝禮服高跟鞋在新婚夜逛夜市的夫妻。

 

***

「老婆,早餐準備好囉!該起床了。」

擎邵恆習慣每天清晨早起,幫老婆煎顆微笑荷包蛋跟泡一杯抹茶歐蕾。而江采童則是習慣賴在床上,滑個手機,刷刷動態再下床。

「好,等我看完這個。」

 

「妳在看什麼?」擎邵恆好奇的湊過去看,旋及大笑。

「你笑什麼阿?它說我今天有血光之災耶,你覺得我今天要不要請假在家?」

 

「老婆阿,妳什麼時候這麼相信星座阿?如果星座真的有準的話,我們又怎麼可能在一起結婚呢?」

當年,所有星座書上都寫說,獅子座跟魔羯座速配指數是0%,但不相信命運的他們,靠著自己的努力,扭轉了那0%的劣勢,現在他們是100%的超幸福夫妻!

 

「想想也對吼!好吧,那我還是去上班好了。」

「老婆,妳不覺得妳很久沒休假了嗎?我們一家三口都還沒出去玩過耶!」

擎邵恆摸著妻子微凸的小腹,眼底裝的盡是幸福和滿足。

 

「好吧!那今天還是請假好了。」

「謝主隆恩。」

 

後記:

寫完了最後的番外,『友。愛』就正式殺青了!!!

其實這一本書,裡面有很真實的故事,有的是自己的,有的是別人的。斷斷續續寫了一年,原因之一是因為真的有點忙碌,之二是有些片段要真的釋懷之後,才可以很平靜的寫出來!

 

貫穿整本書的我想是夜市吧!夜市是台灣獨特的文化,平價、親民、適合大眾。小時候總會經歷一個年代,把買東西找的一塊錢留起來,每個禮拜找一天去夜市打彈珠,玩遊戲。只是現在小孩好像漸漸沒機會體會到這項樂趣了,其實滿可惜。

再來夜市也是學生的最愛,很多學校附近都會有夜市商圈,對於貧窮學生來講,夜市根本是天堂!

從女主角超愛夜市這件事,我想要傳達給你們的是,有時候其實情侶交往不需要花大錢、吃大餐、送一堆金銀珠寶之類的,其實只要陪對方做他喜歡的事,仔細了解什麼才是他最喜歡、最想要做的事就夠了!

 

然後在這裡面的每一個人物刻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感受到我想表達的?你們最喜歡哪一個角色呢?

其實每個我都好喜歡,除了擎邵恆哈哈哈

汪語歆是一個很棒的女孩,能這麼不記仇,善良體貼的去包容朋友的人真的很少見,但他們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在小說中出現,或許就在你身邊卻從未發現。

而馮煖葶,一個很仗義執言,有話直說,沒有心機的人。我也很欣賞他們,這種樂觀積極的態度,覺得有他們在就會很開心,再大的煩惱有他們在也就笑一笑就過去了。

再來是韓逸帆跟孟庭恩,很多讀者都跟我抱怨說:為什麼最後采童不跟孟逸凡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是怎麼看待他們三個的關係,我自己是一開始就沒有想寫三角戀的意思耶!記不記得我有問過你們相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我就是想藉由韓逸凡跟孟庭恩的角色表達說,這世界上男女之間真的有一種友情,是一直互相關心和陪伴的,而這不一定是愛情!

 

 

最後是這整本的其實都在走一整個很悲情的路線,但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情寫照。分了又合,合了又分,一直一直不斷不斷這樣輪迴下去,其實也是會把人搞得身心俱疲的。

所以如果你確定他就是你想要的那個人,那麼就請你好好保握,好好珍惜。

我覺得感情世界的道德倫理其實很重要,沒有人的真心可以給你隨便浪費,所以請真的好好確定什麼才是你想要的,再去作決定,如果發現不適合,就及早放掉,對自己好也對別人好!

 

好啦!我真的有個壞習慣,每次講一講就開始發表自己的感情觀點

希望你們會喜歡『友。愛』這本書!這是我第一本長篇連載小說,可能真的寫得不是很好,有時間我也會重頭開始修稿。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希望你可以給我一點點回應,你們的每一個鼓勵和評論都是我進步和繼續努力的動力!

下一本要開哪一本的坑好呢?(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