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能有點像是心得文,如果一直有在follow粉絲頁的你們,一定知道我最近剛剛上了大學,有一些小心情跟小感想就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

※※※

大學這個名詞一直以來都是所有學生嚮往的天堂吧!從國小開始,就開始期待國中,國中後開始被教育到大學就開始可以解放了,因此好不容易熬到了高中,盼到了18歲,最後終於到達大學這個殿堂,心情是無比的期待。

 

我想把「大學生」借代為「遙遠」。

對於大多數人,當然包括我自己,在還沒上大學之前就開始不斷不斷夢想著這一天的到來。

因為大家口中的大學好棒,因為電視演的大學好浪漫,所以「大學生」這個詞會是我遙遠的夢想。

(當然,上大學我最開心的就是看到課表上沒有數學哈哈)

 

因此,在還沒有開學前的那個暑假,我覺得我得了一種「大學恐慌症」的怪病!明明等了很久才終於有確定得學校可以念,可是心一直會有一種很徬徨的感覺,然後智商開始下降為零。那時候我心底有很多白癡疑問,例如:

『大學生都背什麼上課?』

『大學生的書長怎麼樣?』

『大學生可以做什麼事?』

諸如此類的白癡蠢問題。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大學生就像神一樣的遙不可及。

誇張一點來說,大學生很像是吃什麼、喝什麼,做什麼都跟平常人不一樣。

 

所以剛開學的那一刻,種種不真實席捲我而來。

我,真的是大學生了?那個夢寐以求的大學生身分,我達到了?

可是明明我覺得我還是很平凡,明明我覺得我一點都不像是大學生!所以我是在作夢嗎?我反覆這樣問自己

 

聽起來有點好笑,可是我卻真真實實的在面臨這個思考

也許過去的我,太過於崇拜於「大學生」這三個字。真正上大學後,我發現其實大學生其實也是普通人。(這結論好奇怪,但我真的感受很深)

 

我們崇拜,所嚮往的那個遠方,也許只是多了層霧,所以看起來好像很遠。可是當你翻山越嶺,撥開了霧,你會發現其實遙遠並不遠,只是心把它假設得很遠!其實要到達遠方,好像並不難….

 

每次,我們都覺得那些成功的例子離我們好遙遠,別人口中的完美也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這種想法,就像是我認為「大學生」永遠離我好遙遠,可是現在我卻真真實實是個如假包換的大學生!

 

也許這是開學後意外的領悟吧!

我開始不再把那些夢想看得很遙遠,因為或許它其實並不遠。也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可以明確算準你達不到那個目標。所以為什麼要在還沒開始前就放棄?在還沒開始前就告訴自己那只是白日夢?

 

以後的事,真的很難說!

九把刀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熟悉,雖然我沒有特別喜歡他,但他的故事卻是最平凡最實際的。在他學生時代的時候,絕對沒有想過,他以後會成為超暢銷作家,小說翻拍電影票房破億。

 

也許在那時,他的夢想對他來說很遙遠。可是如果你不放棄繼續走,遙遠不會遠遠在遠方,當你步履荊棘,達到夢想前方的時候,你會覺得不可思議,就像我上了大學覺得是在作夢一樣

 

***

另一段心得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很長,也一直不斷在做選擇,我以及身旁的朋友,最近都面臨到大學這個人生岔路口。有經歷過這段的人,一定很心有戚戚焉,那種徬徨無助害怕,其實真的很難以言語,很怕自己選到不適合的,或是錯的選擇。

 

我是覺得,人生的低潮期是一定會有的,但要自己想開,否則別人說再多都是沒用的,因為很多事其實我們自己都知道也明白。

 

正向思考真的很重要,我絕對不會說再考大學的那陣子,我每天都對著鏡子跟自己說話,鼓勵自己,說自己很棒之類的話。雖然最後其實也沒有考很好(掩面),但至少我覺得壓力沒這麼大啦!

 

相信自己做得到,後悔真的無濟於事。過去已經無法改變,那就努力創造未來,很老套像是競選標語的話,但很實際!!!

 

祝福每一個剛到新環境的你們順利,也希望四年後的自己能夠真的不一樣,當然也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很有成就的在「遙遠」的彼端相會。

※※※

這種碎碎念的心得文,你們會想看嗎?

開學第一周還滿有空的,希望之後也有很多時間可以打文章,所以目前還不能保證多久更新一次喔!

預告:下本長篇小說感覺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