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本來是想要等到粉專100讚之後再發的,不過最近頹廢太久之後覺得很有感,所以決定先發……

※※※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

我,是一個喜歡看小說的人。

我,是一個傾聽朋友說故事的人。

所以……

我,開啟了一個願望。

我,想要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作者。

我,想要讓讀者從我的小說裡找到自己成長。

所以……

我,經營了部落格。

我,創設了一個粉專。

 

就從這裡,開始說起吧!

一年前的某一天,因為無聊,因為好奇,所以我成立了一個粉絲專頁。

我想要分享我的生活,分享我的故事,分享我的作品,所以我開始經營它。

 

因為喜歡看小說,所以也開始寫小說,因此也開始認識了很多同好。在臉書的社團裡,大家互相分享作品,互相分享粉專。可是漸漸我發現一個現象……

有一些人常常出現,去評論一些文章,或者按讚一些粉專,而對方禮貌性的也會回應,然後回讚。一個,兩個,三個,累積下來就好幾百個讚。

 

我自己想了想,我問自己,我想要這樣的人氣嗎?

(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純粹個人觀點。)

 

顯然的我不想。

我想要大家因為看到我的作品,因為喜歡我寫的東西而來按讚。所以我不會發邀請給我所有朋友,請他們來按讚,也不會輕易按讚其他同好的專頁,因為我想要以實力換取名氣。

 

可是說不在意部落格的人氣和粉專的讚數是騙人的,就像明明告訴自己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可是結果出來不盡理想,還是會很難過。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著,怎麼樣的方式能讓你們喜歡我,而我又能不失初衷的繼續寫我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覺得好不公平,最近網路上爆紅了很多插畫家,好羨慕他們,因為圖比小說來得容易傳達,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們,喜歡看圖勝過好幾十頁滿滿文字的小說。

所以我很珍惜,一直支持著我的你們,也很重視你們給我的每一個讚或每一個留言,因為這是對我的肯定。

 

雖然隔著一個網路的平台,我們或許互不相識,但如果你有故事想說,或者有話想跟我說,又或者想找我聊聊天,只要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回覆,想和你們成為朋友,想用我的文字療癒你們,想成為你們的依靠!

 

我不是一個很自信的人,所以在大眾面前,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分享我的心情,是很需要勇氣的!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內向,也可以用私訊的方式留言給我。能得到你們的回應,跟你們產生互動,我真的會很開心!

 

前一陣子,算是我的低潮期吧!

在現實生活中過得很不順心,坐在電腦前怎樣也打不出滿意的文章,粉絲專頁也很久沒有更新。

那時候很想放棄,因為覺得生活的顧不好了,還有什麼資格追求夢想。且自己情緒不好,也寫不出鼓勵的文章跟動人的故事。

 

也許是那一個退讚的人點醒了我吧!我都努力了這麼久了,為什麼可以輕言放棄?怎麼能夠讓支持我的其他94個人加上一年前努力的我失望?

所以我復活了,找回那個我想寫故事,想帶給大家感動的最初。

 

沉寂了一個月,我又開始繼續寫作,不為別的,只為你們開心和我自己快樂!

希望大家也別吝嗇給我建議和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

來報告一下最近寫文進度吧~~

我又新開坑長篇連載小說,但還只是片段,我會盡快把它整理好然後發表。

當然其他的生活分享,或者小感觸也會不定時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