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今天的文章也是偏理論式的!

每次寫這種文章的時候,都要思考很久,一來是這些問題是我自己的疑問,藉由要寫文章,好好的來想一想。

二來是很怕大家覺得我自以為是之類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真的不同。((攤手...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如果你能接受我的觀點的話,那麼給我點回應跟鼓勵。反之,我也虛心接受你們的指教跟不同聲音的意見

※※※

今天要來說的是純友誼!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心裡很久的疑問吧。

同樣的,我也不只思考一次,而得到的答案也不盡相同。

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有的,我相信這世界上男女之間還存在著純友誼!

 

誰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難道姐弟、兄妹之間都一定有曖昧關係嗎?

你可能很想翻我白眼,說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不能納入討論。

 

但是誰又規定了,沒有血緣關係就不能像兄弟姊妹那樣的友好?如果他家裡有年紀相仿的哥哥或是妹妹,那麼就更說得過去了!

人跟人的相處間,本來就有很多成分是因為有相同的背景,因為有熟悉感,所以湊合在一起。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我相信是有單純的感情,單純的朋友,單純只為了你好的人!

 

當然,你一定不相信。因為在這個世道上,太多人假著乾哥哥、乾妹妹的名義來接近自己喜歡的人。

 

不過,比起乾哥哥、乾妹妹,更多人喜愛的是這個名稱「好朋友」!

我們只是好朋友,最後卻牽了手、擁了抱、親了嘴,最後就上了床、結了婚,孩子也生出來了。

 

好朋友充其量只是欺騙大眾,自欺欺人的幌子。所以你說,結論是好朋友根本不可能有純友誼……嗎?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我寫的一篇短篇連載小說叫《女孩的獨白》,裡面有寫道:「情人多半是由朋友而來,那是因為相知相惜,然後相親相愛。」

 

然後我那時候在寫『友。愛』的時候也有拋出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這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而那時候有一名讀者叫我去看梁實秋的《談友誼》,我去看了,而且不只看一遍,我反覆著玩味著他裡頭的意思。他是這樣寫的:

 

「王爾德說過,『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之間是不可能有友誼存在的。』就一般而論,這話是對的,因為如有深厚的友誼,那友誼容易變質,如果不是心心相印,那又算不得是友誼。」

 

那名讀者後來又說:ㄧ旦萌生不該有的念頭之後,友誼才不再單純,分界就是ㄧ個時間點。

我則回答:所以給不起的,就別輕易留下模糊地帶!該劃清界線時,就必須讓時間軸歸零在不曾開始的最初。

 

其實在藉由這一系列有關友情跟愛情的寫作,除了是我想透過作品文章來表達我的想法之外,我也在反覆思考摸索著這個耐人尋味的答案!

 

你問我所以最後想透了嗎?我其實沒有把握

但在『友。愛』結局時,我已經透露我目前的想法了。我情願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純友誼」,或是有些人稱作「好姊妹」或是「好兄弟」。

 

有沒有想過男與女之間的差別?是誰制定了男與女的不同?為什麼同性可以是好朋友,那異性就沒有所謂的純粹的好朋友?

是阿,就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你為什麼不肯相信?妳為什麼也不肯相信?

 

你會說:如果這世界上的有那麼單純的男女情誼就好了!就不會有所謂劈腿和小三的問題了

 

真要回答這個問題的話,就要跳回理性的思考點了。

如果你或妳想要擁有維持最初的純友誼,那麼就必須秉持一個理性至上的原則!如果你們真的只是朋友,或者你們真的只想也只能是朋友,那麼就好好把持住彼此之間的分際吧!

 

你說什麼叫做分際,什麼叫做越界?

就是那條線就是區分情人與朋友最大的不同。簡單來說,就是你不會對你的朋友或是做的事情。如果你對你的朋友做了你只會想跟喜歡的人做的事情那就叫做「越線」!

 

就像我前面回答那位讀者的一樣,如果你發現友誼不再單純的時候,那麼就該劃清界線,讓時間軸永遠沒有開始的機會!

 

如果換成圖表的形勢來看,男跟女各自站在橫線的兩端,這是最初不相識的情況。漸漸開始認識熟悉,兩個人會開始朝對方走向,到達中心的平衡點,這就是傳說中最完美的男女夢幻友情!

 

這時候是大家最嚮往的吧!能遇到一個懂你了你知你真正的默契夥伴,而你與他的情人之間的差距,就真的只在於能不能有親密舉動了。

可是如果,一個不小心,你失去了平衡,不小心走超過了,走進了對方的感情,那麼就打破了純友誼的規則了。

 

好的情況有兩種,一是你們成功成為伴侶,最了解彼此的佳偶。二是相互協調之後,決定各退一步,再度找回曾經的平衡。

而壞的情況也有兩種,一是情感失衡了,再也找不回最初那種單純為對方好的情誼,這中間的尷尬雖然好像消失了,但卻永遠存在。二是從此不再站在同一條線上,平行是最後是雙方惋惜卻又無法挽回的產物。

 

因此,在友情跟愛情中,你必須得學會取捨,想要維持友誼還是近一步成為更親密的情人….

但不論最後你選擇了哪一個,都要有承擔後果的勇氣,因為有些事想要回到原點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所以綜觀上述,目前的我,認為男生跟女生是可以有純友誼的!只是你自己要不要珍惜,想不想保有這份純真,有沒有足夠的理性,能不能保持得住這份屬於你們的平衡!

 

而你們呢?你們的想法是什麼呢?

※※※

我知道,我現在年紀可能還不夠,見過世面可能還不夠,這種事情也沒這麼簡單能夠說成定論,但我只是就我目前的想法寫出來分享。

也許有朝一日我的想法也會改變,可能十年後會再寫一次這個題目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