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228公里的距離,我們都開始了屬於我們各自的生活。就這樣,我望著那條曾經差一點就相交,靠得很近的那兩條平行線漸行漸遠。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還有機會相遇,甚至交談。

 

社群網頁很發達,其實只要我有心,想得知你的消息並不難。不過我想選擇不去聽,或者是不去看。可是後來我發現心還是會不自覺得想到你,那個過去、現在,也許包括未來都是我心頭那塊缺的你。

 

我知道你過得很好,也早就料想得到你會過得很好。我是很替你開心的,因為你好,我就會也跟著好吧!

 

看著你照片上的燦爛笑容笑得好開,你的喜悅不言而喻,可是我的視線卻從你笑開的臉蔓延到你身旁的女孩們。分不清是什麼感覺,明明早該司空見慣你總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卻還是忍不住心裡不是滋味,是羨慕,是忌妒吧!

 

偶像劇都是這樣演的,最後暗戀都會變成熱戀。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從不敢如此企望,那樣太過夢幻、不切實際,我大概只能偶爾夢夢、過過乾癮吧。只是卻還是想要抱持著或許就這麼等著,我可以到離他近一點的距離。

 

這樣算是奢求嗎?

想要看著你笑,陪著你哭,參與你的喜怒哀樂。跟你討論最近有什麼好聽的歌,一起嘲笑一件朋友發生的糗事,一起約定好下一次出遊的時間。

好吧,我承認這樣真的太過貪心了。

 

有時候真的真的好羨慕她,從高中開始就一直一直羨慕著她,羨慕她總是能知道你現在的心情好不好,家裡發生什麼趣事,和你一起過生日、聖誕節還有跨年。現在,我依然羨慕她,總使你們念不同的學校了,還是可以三不五時聚聚,聊聊近況,因為你們是好朋友。

 

一天、兩天、三天,每天的每天都在累積著思念。曾經以為在沒有任何你影子的校園裡,沒有人認識你, 有了新生活後,一切都會沒事的。一段時間後,已經忘了去想你,卻突然又發現其實一直都想著,很想很想,只是刻意忽略了。

 

點開了社群,最近搜尋紀錄的第一個關鍵字依然是你,還是習慣想你的時候,心情差的時候,睡不著覺的時候,看看你有沒有新增消息,即使看看以前的照片也好,雖然這些影像早就印在我腦海了。

 

你們又出去聚餐了,我看著最新一則動態。

「立刻,告訴我,所有,有關他的,任何消息。」我傳了這樣一條訊息給她。

 

冒著會被她責罵的風險,我接近命令式的對她說。因為我真的迫切想要知道一切你的近況,因為我真的好想你。

 

她,是我唯一的心靈窗口。我會毫不遮掩的跟她說:「我好想他」,可是通常她都會生氣的念我一頓。嘴裡總是說著,不要一直去想他,他沒有這麼好,值得我一直這樣花心思在他身上,她說我一定會找到更好的。我知道她是出自好意,也希望自己總有一天會被她念醒,可是顯然那一天還沒到。

 

「他過得很好,因為參加系籃,常常得要練習,加上雲林的陽光比較大,所以變黑了一點,其他就沒什麼變還是跟以前一樣。」

 

哇!原來你參加了系籃,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帥。不過想想也不算意外,畢竟你的身高不算矮,在籃球界裡應該是很吃香的。

 

「照片裡的他……好像有變瘦一點。」我怯怯地說。

「沒有啦,他哪有變瘦。噢,對了,他們班啦啦隊得到第一名喔!」

 

想當初系上在選啦啦隊人選的時候,好多人都不能參加,原因是因為跳啦啦必須跟異性有相當程度的肢體接觸,他們的另一伴會吃味,所以不准。

 

聽到你也有練啦啦的那一剎那,心裡還是震了好大一下,這是不是代表著你跟其他的女生也要有親密接觸?她們也一樣要扶著你的肩膀,踩著你的腿,又或者你必須摟著她們的腰嗎?不過,我想我是無權瞎操心……

 

又要星期一了,每一次假日結束總要從桃園帶著大包小包的糧食回到台北寸土寸金近乎監獄的小套房。雖然已經一學期快過完了,早已經很習慣這樣的交通模式,但心裡還是覺得很疲憊。

 

『逼──』

上了車,刷了卡,走向右側窗的那個位置,已經成為了戒不掉的習慣,就算見不到你,也想用屬於你的方式,想著那段天天為了趕跟你搭同一班車,卻又不敢跟你坐在一起,那段離得好像很近的日子。

 

「嘿,妳怎麼沒往後走,坐後面的位置?」她問。

我笑了笑不解的回答,一邊翻著包包拿出耳機。

「走這麼後面下車不方便。」

「妳沒看到嗎?」她突然瞪大眼睛,臉靠得我很近,嚇了我一大跳。

我該看到什麼嗎?今天的她好奇怪。

 

「他在後面。」

「什麼在後面?我看了我的後背包,沒有什麼蟲子在上面阿?」我依然納悶著。

「我說他坐在後面!」

「誰?誰坐在後面?」我邊說邊再次回頭看。

 

是你!是你!真的是你!

要是她沒有把我轉回來,我猜我會繼續呆滯無法動彈。從上次畢業後,超過了一百多天,將近半年的時間沒看見你了,現在我居然在公車上遇到你。

 

突然不知道該有種什麼樣的心情,隔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你了,明明應該很開心很開心的,可是卻又有一點想哭,酸酸澀澀的,好似受到了什麼委屈,一看見他後,這長久以來所武裝的強裝都像是在逞強一樣被瓦解。

 

低下頭,不敢再去瞧你任何一眼,允許眼淚暫時偷低下幾滴。就像是畢業前那一天一樣,跟你坐在同一班公車,可是心卻好沉重,很想卻又不想要看到你出現在我面前的矛盾,跟那時候一模一樣。

 

一樣坐在靠窗,一樣戴著耳機,一樣俊俏的側臉,唯一不同的是,下了公車,他會搭上南下的火車,而我則是北上。就這樣,像是在我們彼此的生命中一樣,繼續開往平行。

 

在台灣這個小島短短394公里,卻把我的思念牽的好長。我知道你會在沒有我的地方繼續過著很好的生活,而我也許可能也會中有一天心裡放下你,找到屬於我的幸福。

 

只是目前452天,獨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